這趟任務前往台南,要把台灣製造的圖像帶回來,作為服裝廠商的品牌概念傳達。 工作之餘,邀請這些從業人員與他們的家人合影,我得到了一些溫馨畫面。 我把照片傳給做鈕扣的阿姨,他用台南腔告訴我,要我去台南給她請吃飯。 真的可愛的阿姨~~~

這趟任務有感動、有感慨。 感慨的是:在全球化的時代,堅持台灣製造會不會好傻好天真? 我感受鄉下小市民的現實生活,真的不容易! 感動的是:他們仍有笑容,尤其是抱著自己的小孩時,木然的臉譜漾起爛漫笑容。那是堅毅韌性的老兵,才會配掛的勳章。

我這才發現,像縫紉機一樣老邁而又勤快運轉的妳,為的不就只是… 子兒細小順遂平安嗎? 如此微不足道的願望,怎麼就這麼越來越難?

無論如何,你我加油,台灣加油!!

PS. 感謝網版印刷廠老闆黃先生、鈕扣阿姨、縫紉阿嬤等人,協助拍攝。

+ Client/ 運動線上,SPORT ONLINE
+ Photographer/ Roger, WUSTUDIO
+ Assistant/ A MU
+ Date/ 2012.7.28
+ Location/ 台南
+ Task/ Commercial Photograph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