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 專訪原文:PRAISEWED
+ 專訪網頁:http://www.praisewed.com/?p=4647


樂高&白白的音樂派對婚禮


「婚禮」對你而言,是一場浪漫的愛情見證儀式,還是一個親友相聚的溫暖聚會?婚禮在每個人心中,都有不同的核心價值,但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定義,就是「愛的慶典」。在這個屬於愛的慶典中,新人可以自由發揮創意,透過最貼近自我的方式,與親友一起同歡, 在歡慶和祝福中, 進入人生的下一個幸福旅程。比起富麗堂皇的隆重典禮,更可貴的,是大家一起在愛中歡笑的真實感受。「好事花生」樂團主唱和吉他手 – 樂高&白白的婚禮,就是這樣一個美好的典範。

樂高&白白在三個月內,放下手中的工作,以「全職準新人」的身份,精心策劃了這場以「音樂派對」為主題的美麗慶典。從充滿個人特色的設計、細膩的場地佈置、貼心的創意小禮,到演唱會般的音樂 live show, 這場婚禮突破了傳統的模式,帶來無數的驚喜和歡樂。

才華攝影師 Roger Wu 以他充滿感染力的拍攝風格和獨特的眼光, 真實地捕捉這場婚禮中珍貴的感動和歡笑。透過來自Roger 滿有生命力和情感的照片,我們感受到這對可愛新人之間的默契,和他們一起策劃婚禮和追求夢想的同心。如同他們歌中所唱的歌詞:

「我想要和你, 像童話故事有浪漫的結局…不用太多話也能知道彼此的心意。 當你難過想哭泣, 別擔心我在這裡, 二十四小時等候不會休息。只要你願意, 幸福就在這裡。」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1

 

樂高 &白白相遇過程

樂高 & 白白: 我們在大學吉他社相識。在新生表演認識後,一起當上的吉他社的社長和副社長。相遇的前四年,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,但從來冒不出火花。直到一起參加救國團四天三夜的巡唱隊(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服務隊),不眠不休的朝夕相處下,好像才終於發現看對眼。誰知道看對眼時,女生身邊已經有別人了,男生癡心等待將近2年,倆人才終於在一起。

很開心,在一起的日子中,能夠因為共同的喜好,擁有看似很簡單、卻無可取代的美好。我們感謝音樂讓我們相遇,也感謝著對方成為那個和自己一起做夢的人。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2

 

「全職」婚禮策劃

樂高 & 白白: 從開始準備婚禮時,就有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這麼早結婚,除了一南一北的我們想一起生活、減少生活開銷、一起為生活努力…等等,其實原先還有一些人生規劃,包括出國的機會、準備一起去外地工作之類的。所以當時我們剛好都辭了工作,決定全心投入準備婚禮,也覺得既然都已經「全職」準備婚禮,不如把準備時間壓縮一點,於是我們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, 準備全力衝刺!

三個月,對於場地來說是一大考驗,口碑較好的婚宴場地早就排滿,我們在第一關就卡關。於是,在大學吉他社認識的我們,開始慢慢將婚禮導向「活動化」的不歸路。

嚮往美式戶外婚禮派對的我們,找到位在台北信義區的「台北鄉村俱樂部-夏屋」,我們看上它交通還算方便,但又能夠遠離灰色的建築物,擁有被山林包圍的泳池畔。然而,這裡不是飯店,舉凡餐點、佈置、燈光、音響、活動、人力,想得到的一切,全都得自己來,於是我們又將企劃書攤開,開始規劃這一晚的一切。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2b

 

獨特的婚禮Logo設計

樂高 & 白白: 或許是因為原本就喜歡設計,我們在佈置規劃的過程中,都覺得非常過癮。我們覺得,若人像是個品牌,那麼每個人都擁有鮮明的品牌特色,而婚禮就像是兩個人品牌最重要的發表會。因此從喜帖,到現場的佈置、大型看板,都應該要有整合的婚禮識別,簡單的說,就是為這場婚禮設計一個屬於倆人的Logo。

就算東西很小,也會因為擁有相同的視覺元素,而讓婚禮更有整體性。因此我們的婚禮識別就用吉他作為設計元素,並且因為選在戶外的泳池畔,選擇舒服的藍白色作為配色。

 

別出心裁的伴手禮

樂高 & 白白: 選擇婚禮伴手禮時,我們的考量是希望能與我們自己更有相關性。我們將喜餅和伴手禮合併成「喜餅CD」,錄製兩首樂團的創作、為婚禮寫的歌,彷彿讓婚禮同時是一場小小的EP發表會一樣,對我們自己來說, 也是很珍貴的紀念品。
當然也很感謝我們兩方的家長,心臟很大顆的願意讓我們幾乎從頭到尾都自主規劃,現在回想起這一切,就好像一場夢一樣。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2c

 

婚禮辦出新事業

樂高 & 白白: 經過了一場婚禮後,雖不是說結婚結出興趣, 卻在準備的過程中,發現遇見的每個工作者,皆是為了成就幸福的喜事而忙碌。或許是因為這樣,在辛苦忙碌中,皆不時的透露出溫暖。那種在溫暖中一起成就某件 事的感覺令我們嚮往。於是,繞了一圈之後,可說是因為結了婚,意外地也發現想做的事。換句話說,我們的婚禮竟意外地成為我們的實驗作品。婚禮視覺、喜帖、 佈置規劃、伴手禮,總之就是關於婚禮、派對的佈置和小小製作物等等,是我們想繼續做的事情,希望可以成就更多美好的好事。

 

攝影師 Roger Wu: 認真踏實的樂高,甜甜笑容的白白,他們的傻勁很有感染力,讓人對夢想充滿希望!而他們用心準備婚禮,也碰撞出新的事業 —「婚禮設計」。期待他們事業成功,為準新人打造符合他們個性的夢幻婚禮。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4

 

攝影師感想

Roger Wu: 嚴格地說,這是一場「自助式主題婚禮」,因為所有構思與創意,完全來自新人 – 樂高&白白,親自一手打造。他們策劃起婚禮一點都不生澀,真的是我所見過最「完美的婚禮」之一。

原來樂高和白白本身就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,為了籌備這場婚禮,婚禮前三個月就辭掉工作籌備婚禮。同時他們有一對開明的爸爸媽媽,放手讓他們發揮創意,才會有這場令人難忘的「音樂派對主題婚禮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嚮往美式婚禮的他們,當初就是在 Praise Wed 婚禮線上雜誌尋找攝影師,促成我們這次合作的機會(也要感謝Jemes促成的緣份)!

新人對我的信任,有絕對的幫助。我一向提醒新人,這是屬於你們自己的婚禮,只管做自己, 別讓攝影師反客為主。Enjoy當天的每個Moment,不要吝惜流露你的情緒,自然會有精采的照片。

婚禮那天的回程路上,打開樂高&白白精心設計的禮物,是一個傳統喜餅造型的盒子,裡面是一張CD,傳來的音樂是樂高&白白自己籌組的演唱的歌曲,熱愛音樂的他們,自己籌組獨立樂團「好事花生」,隨著他們的歌聲,讓我們又重新回味了婚禮現場。

二個小時的路程裡,我的女兒已經能夠隨著音樂哼唱他們的婚禮主題歌。八個月大的小兒子, 則是整路隨著音樂左右搖晃著頭。我則是意猶未盡的嚷嚷著怎麼只有二首歌,想起最初與你們一起勘查尚未佈置的婚禮現場的回憶。我們打從心裡佩服你們一切的從無到有,因你們眼裡看到的美好而感動。

謝謝你們!讓我們看到「好事花生」了!
lego-white-wedding03

 

攝影師簡介

Roger Wu (吳秉謙): 愛是婚禮的靈魂,我追逐著祂, 從美學出發,紀實烙下巂永片刻。在光影漫妙處,捕捉內在風景,父親的擁抱、母親的淚水、情人的承諾,片刻光影沒有機會從來,為別具意義的一天,披上劇照般的戲劇性光澤,真摯樸實的一瞬,足以溫習一輩子。

我喜歡真情流淌的照片,那裡藏有世上最美的風景, 我在尋找這樣的新人,如果您跟我有一樣的想法,也喜歡我的照片,請與我聯繫,期待能參與你們的婚禮盛會,見證你們的愛情!

 

lego-white-wedding05